輔大性平講座:1090529 大學裡的必修課-拒當恐怖情人!

輔大性平講座:大學裡的必修課-拒當恐怖情人 !109 年 5 月 29 日(五)12:10~13:30

一、演講目的:培養本校學生對愛情健康的人生觀,並做為本校導師或相關業務職員,輔導學生的重要參考。

二、演講介紹:
         最近恐怖情人的新聞頻傳,我們要如何避免在墜入愛河時,同時也陷入危機?
         還有,我們如何覺察自己,避免自己明明是愛對方,卻成了另一伴心中的危險情人?
         若不幸失戀,我們究竟該如何自我調適,避免陷入自我傷害的無窮迴圈?
         透過此演講您將學習:
         (一)情感教育的重點:
           1.突破「我喜歡妳,妳怎麼可以不喜歡我!」的情緒
           2.「你可以喜歡對方,但對方也可不接受你的愛意,對方不接受不代表你不好,只是不適合!」
           3.愛不到你,祝你幸福!祝福也是一種愛!
           4.分手(失去)是為了遇見對的人。
         (二)認識「羅密歐與茱麗葉情結」
         (三)面對自拍風波與自我保護?
         (四)該如何追求?追求型的性騷擾-總有一天追到妳
         (五)性行為有無年齡的限制
         (六)面對性行為與懷孕的抉擇?男友面對女友懷孕可能的反應?懷孕對自己生活安排的影響
        (七)分手的藝術
        (八)面對三角關係的處理-小心致命的吸引力?情殺、爲情自殺?

三、主講人:現代婦女基金會 李麗慧老師

四、實體講座線上轉播時間:109 年 5 月 29 日(五)12:10~13:30

      線上同步轉播  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e2pRqS12oCHWTdXcA

             (請於109年5月28日中午前至google表單填寫資料,線上轉播觀看連結將於講座前一日寄送給您

五、演講對象:本校教師、職員、學生


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