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舉辦性別平等教育課程講座-「數位分身與性別暴力」/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方念萱副教授主講

輔大性平講座:數位分身與性別暴力

一、演講目的:

提醒本校教職員工生於數位網路中交遊,應避免在刻意或無意中造成彼此的傷害。

二、演講介紹:

「線下世界,不過是我的另一個視窗」。雪莉特克(Sherry Turkle)的這句話充分說明當代年輕人對於流轉於數位世界裡外的經驗感知。數位世界,再真實不過,數位世界裡外與性別相關的暴力,也是如此。有人認為一切都是虛擬的,並不傷害真人實物,何傷害之有?本次演講將從數位分身的「身」談起,分析當代隨著科技發展而出現的各式數位性別暴力。不論生理性別、社會性別、性取向,都會遭遇。這是傳播科技中介萬事萬物的當代,最重要的議題之一。

三、主講人: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副教授 方念萱 老師

四、活動時間:109年11月23日 (一) 12:00~14:00

五、活動地點:濟時樓9樓國際會議廳(JS9F)

六、演講對象:本校教師、職員、學生,估計約185人參與。

七、報名網址(活動報名系統,活動代碼:28849)

     http://activity.dsa.fju.edu.tw/MemberJoin.do?lessonID=36834


附件下載